close

3897

Excel如何固定空格向下複製

夏青:錦子老師好,請問要怎麼做到在工作表2A欄將JUL工作表的A欄資料複製過來,並每筆空2列,謝謝

image

錦子老師青哥,作法如下:

利用IF函數判斷目前所在列的列號除以是否為1,用MOD函數將目前列號(ROW())除以3的餘數來判斷(MOD(ROW(),3)=1),表示要填入JUL工作表A欄資料,否則不填入資料。

如果是1,再來要決定要取JUL工作表A欄第幾列資料,所以用QUOTIENT函數將目前列號(ROW())除以3的整數部份加1來判斷(QUOTIENT(ROW(),3)+1)

利用INDIRECT函數傳回該儲存格內容(INDIRECT("JUL!A"&QUOTIENT(ROW(), 3)+1))

所以在A1儲存格輸入公式:「=IF(MOD(ROW(),3)=1,INDIRECT("JUL!A"&QUOTIENT (ROW(),3)+1),"")」後,再將公式複製到A2:A30儲存格。

image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