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6

Excel如何將不同列的資料儲存在同一列中?

實用性

●○○

難易度

●○○○

範本檔

2106.XLSX

錦子老師您好:

因為工作的關係,會從機器中擷取機器的log並且用Excel過濾我需要的資料作分析。不過現在有個問題,就是機器的資料非常的細,同一個時間內可能有許多的log,搞得我接下來的工作變得非常的複雜。我在想有沒有辦法以"Time"為基準,將同一個時間內的資料全部集中在同一行。

如上圖中選取的部分,時間都是11:06:40,有沒有辦法把它們變成下圖的樣子?

我知道我可以手動把資料給處理好,但問題是資料量非常大,我弄完一個檔案大概一天也過完了。

其實這並不是很困難解決,只要使用樞紐分析表功能即可。

首先將資料範圍框選起來,點取「插入 > 樞紐分析表」圖示。

在【建立樞紐分析表】對話方塊,點取「表格/範圍」欄位看內容是否為要統計的範圍,如不同則框選正確的範圍或重新輸入。

點取「確定」鈕,新增一張工作表。

拖曳「時間」欄位到「」區塊。

拖曳「狀況1~狀況10」欄位到「」區塊。

再一一點取各個欄位右方▼鈕,選取「值欄位設定」項目。

在【值欄位設定】對話方塊,點取「來自所選欄位的資料」列示方塊中「加總」項目。

點取「確定」鈕。

全部10個欄位設定好,結果如下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