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21

桌機問題

葉寒:錦子老師您好,想請教一下,我是使用下列規格桌機:

ASUS Z490-E的主機板

CPU I7-10700K

顯卡用 RTX 3060ti

記憶體用 美光 2400 8G*2

這兩天開機時,會發出13短的聲音,至手冊上查看,上面是說沒有VGA顯示卡被查到,我一直都把螢幕接在顯卡上,是有畫面的,我有測試過把顯卡拔除,只接內顯,這樣我是黑畫面,不過有時候開機不會這樣叫,同樣的再去拔除只接內顯,這時候就有畫面,請問有什麼更具體方法測試去知道是誰的問題嗎?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我的看法如下:

一長三短一般的確是主機板偵測到顯示卡有異常出現的聲音,不過你說還可以將畫面打開。

這代表異常的情況會比較偏向於是顯卡電源的問題,可以先試著更換一下顯卡的供電線。

依照你的配備,理論上Power一定是搭配好的,理論上都會提供至少兩組以上的顯卡供電線才對。

如果是模組式Power,則需要注意一下是否是接口位有鬆脫了,造成供電不正常。

另外一種可能性是你螢幕的問題,這早期曾經維修客戶的電腦有碰過類似的情況。
顯示卡無法偵測到螢幕。但還是可以正常使用。只是單純偵測不到,這可以從裝置管理員查看,是否有偵測到正規類型的號碼,如果在裝置管理員看到的是內定的螢幕裝置,那就八十不離十是你的螢幕問題了。

現在這類的問題,除非你買到很雜牌的螢幕,要不然比較正規的螢幕都已經不會發生這一類的事了。

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桌機 ASUS RTX 美光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