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4

有關Excel計算天數及時數?

請問D2excel可以計算嗎?我是要計算24小時的時數,我不會設但看了很多範例還是不懂,小的感激不盡

點取D2儲存格輸入公式「=C2-B2」。

點取「常用 > 數值右方數字格式」鈕。

點取「自訂」類別項目,再點取「類型」文字方塊,輸入「dd""hh"小時"」字串。

點取「確定」鈕,結果如下圖所示。

可以請問金額的部分要怎麼設置嗎?圖為13天又3小時;13天,1天是2200,若不足天,1小時100,所以上面為(13*2200+300=28900,請問可以有公式算嗎?

點取E2儲存格輸入公式「=DAY(D2)*2200+HOUR(D2)*100」。

錦子老師,我發現若天數超過31天,工作時間算法即變成錯誤了。

不好意思是我沒有一次只針對你問題,而沒有思考這些多,其實要解決不難,只要將D2儲存格公式改為「=INT(C2-B2)&""&MOD(C2-B2,INT(C2-B2))*24&"小時"」。

E2儲存格公式改為「=INT(C2-B2)*2200+MOD(C2-B2,INT(C2-B2))*24*100」。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