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3

EXCEL自動提醒反紅或警示另一個工作表清單內重覆的資料

如果出包清單工作表,有一出包型號明細。

當我們在工作表1工作表B欄中輸入型號若與出包清單工作表出包型號明細有一致的則自動提醒反紅或顯示警示字串「重複資料」。

1.使用輔助欄方式

這種方式是最簡單且方便的方法。

點取D2儲存格輸入公式:

=IFERROR(IF(VLOOKUP(B2,出包清單!A:A,1,0)>0,"重複資料"),"")

並將D2儲存格公式複製到D3:D5儲存格。

【公式解說】

1. VLOOKUP(B2,出包清單!A:A,1,0) 傳回B2儲存格內容到出包清單工作表A欄搜尋,如有找到則傳回該儲存格內容,若沒有則會出現#N/A訊息。

2. IF(VLOOKUP(B2,出包清單!A:A,1,0)>0,"重複資料") 如果1有搜尋到資料,則填入重複資料字串。

3. IFERROR(IF(VLOOKUP(B2,出包清單!A:A,1,0)>0,"重複資料"),"") 如果1傳回的是#N/A錯誤訊息,則不填入資料。

2.使用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這種方式是比較麻煩同時也是針對Excel比較了解的使用者所適合的方法。

框選B欄預計會有資料的儲存格範圍(本例為B2:B1000),標題列請勿框選否則會造成錯誤判斷。

點取「常用 >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 新增規則」指令。

在【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點取「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項目。

點取「格式化在此公式為TRUE的值」文字方塊,輸入公式「=IFERROR(VLOOKUP($B2,出包清單!$A:$A,1,0),"1")<>"1"」。

點取「格式」鈕。

在【設定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點取「字型」標籤。

點取「字型樣式」列示方塊中「粗體」項目,再點取「色彩」選擇「紅色」色塊。

點取「確定」鈕,回到【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

點取「確定」鈕,回到工作表,若B欄有重複項目會變成粗體且紅色。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