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90

Excel 有關列同步問題

錦子老師:

請問如何可以把L欄只要有指定√的列,整列同步另一頁,和如果√號的列可以在另一頁面會自動順着不跟着上圖的列位置嗎?不然會出現空白的列。

其實這個解法並不難,下面讓錦子老師來一一述說。

傳回符合條件的日期

點取工作表2工作表B2儲存格輸入公式:

=IFERROR(SUMPRODUCT(SMALL((工作表1!$K$2:$K$10="")*(工作表1!$B$2:$B$10), COUNTIF(工作表1!$K$2:$K$10,"<>")+ROW()-1)),"")

再將B2公式複製到B3:B10儲存格。

【公式說明】

COUNTIF(工作表1!$K$2:$K$10,"<>")+ROW()-1) 統計不含√號的筆數加上列號減一。

SUMPRODUCT(SMALL((工作表1!$K$2:$K$10="")*(工作表1!$B$2:$B$10),COUNTIF(工作表1!$K$2:$K$10,"<>")+ROW()-1)) 傳回工作表1工作表K2:K10範圍內含有√號的記錄乘上B2:B10範圍中同列的儲存格內容,N(COUNTIF(工作表1!$K$2:$K$10,"<>")+ROW()-1)算出的)小的值。

IFERROR(SUMPRODUCT(SMALL((工作表1!$K$2:$K$10="")*(工作表1!$B$2:$B$10), COUNTIF(工作表1!$K$2:$K$10,"<>")+ROW()-1)),"") 如果傳回是錯誤值則不填入資料。

CK欄位公式設定

點取工作表2工作表C2儲存格輸入公式:

=IF(VLOOKUP($B2,工作表1!$B$2:$K$10,COLUMN()-1,0)=0,"",VLOOKUP($B2,工作表1!$B$2:$K$10,COLUMN()-1,0))

再將C2公式複製到C3:K10儲存格。

【公式說明】

VLOOKUP($B2,工作表1!$B$2:$K$10,COLUMN()-1,0) B2儲存格內容到工作表1工作表B2:K10儲存格範圍的B欄尋找,找到符合的傳回目前欄編號-1的第N欄內容。

=IF(VLOOKUP($B2,工作表1!$B$2:$K$10,COLUMN()-1,0)=0,"",VLOOKUP($B2,工作表1!$B$2:$K$10,COLUMN()-1,0)) 如果找不到資料傳回0值,則不填入資料,否則填入VLOOKUP($B2,工作表1!$B$2:$K$10,COLUMN()-1,0)傳回的資料。

A欄位公式設定

由於A欄是位於B欄的前一欄,故必須利用VLOOKUP函數來抓取其內容

點取工作表2工作表A2儲存格輸入公式:

=VLOOKUP($B2,IF({1,0},工作表1!$B$2:$B$10,工作表1!$A$2:$A$10),2,0)

再將A2公式複製到A3:A10儲存格。

公式也可以改成:

=INDEX(工作表1!$A$1:$A$10,MATCH(B2,工作表1!$B$1:$B$10,0),0)

【公式說明】

MATCH(B2,工作表1!$B$1:$B$10,0) 傳回B2儲存格內容在工作表1工作表B1:B10中的第幾列。

INDEX(工作表1!$A$1:$A$10,MATCH(B2,工作表1!$B$1:$B$10,0),0) 傳回工作表1工作表A1A10儲存格中MATCH(B2,工作表1!$B$1:$B$10,0)傳回的第幾列在不移動欄狀況下儲存格內容。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