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24

Excel抓取系統不同階段時間

潘世偉:「錦子老師您好,我在A欄儲存格會不定時輸入OK字串,希望同列B欄儲存格會使用公式=IF(A1="OK",NOW(),"")來抓取目前系統日期及時間,我希望B欄顯示的是A欄每一次輸入OK字串的時間,而非統一全是最後輸入OK字串的時間,要如何作業呢?謝謝!」

image

錦子老師:「首先必須關閉Excel的自動運算。

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

在【Excel選項】對話方塊,點取「公式」項目。

點取「手動」選項鈕,使其變黑,將運算改為手動。

由於怕自動儲存或是不小心按到存檔,全部變最後時間,故點取「儲存活頁簿前自動重算」核取方塊,使其空白,表示不重算。

image

點取「確定」鈕,回到工作表。

這時我們在A欄任一儲存格輸入OK字串,再點取對應B欄儲存格編輯列後,按ENTER鍵,即會顯示系統日期及時間。

A欄沒輸入OK字串,再點取對應B欄儲存格編輯列後,按ENTER鍵,即會空白。

image

我的建議是每次輸入完OK字串且B欄顯示日期及時間後,將B欄對應儲存格按CTRL+C鍵複製,再點取「常用 > 貼上 > 」圖示,將其變成數字而非公式,較不會出問題,那樣就不用設定為手動運算了。

image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