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51

Excel VLOOKUP函數失效

小甜甜:「錦子老師您好,想請問一下我是用Vlookup來對齊資料,適用日期時間來當基準的,對齊完後會顯示N/A,但我滑鼠去點就會顯示出來...請問這樣是什麼問題呢?麻煩解惑 ~ 感恩,謝謝!」

image

錦子老師:「根據我的判斷,一般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大多數都是因為VLOOKUP第一個參數與第二個參數的第一欄格式顯型不相同,依照上圖來看,是A欄原本為文字類型,所以造成#N/A。」

解決方式如下:

步驟1:將A欄資料框選起來。

步驟2:點取「常用 > 數值格式 > 詳細日期」指令。

image

步驟3:點取「常用 > 剪貼簿」鈕。

image

步驟4:點取「常用 > 複製」圖示,將A欄資料複製到剪貼簿中。

image

步驟5:點取剪貼簿中剛剛複製項目的右方下拉方塊,選擇「貼上」指令。

image

結果如下圖,可以正常擷取資料了。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lookup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