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4

Windows 放大鏡使用

岭猛:錦子老師您好,我是一位年紀70多歲的老年人,我有老花眼,看Windows畫面非常吃力,不知有什麼方法可以將螢幕的畫面放大,方便我這LKK老花眼閱讀文字,謝謝!

錦子老師:其實這非常簡單,只要啟動Windows放大鏡功能即可解決您的困擾。

若要啟動Windows放大鏡功能,可以按下「Windows+加號鍵」或是點取「開始 > Windows輕鬆存取 > 放大鏡」指令來啟動它。

image

啟動Windows 放大鏡之後,預設是200%,我們可以透過放大鏡操作視窗的加上與減號來調整放大倍率。

image

放大鏡預設模式會以全螢幕模式(CTRL+ALT+F),將整個畫面都放大。

如果只想要放大局部的畫面,可選擇透鏡模式(CTRL+ALT+L)。在透鏡模式下,我們可以使用滑鼠移動放大鏡的範圍,只有範圍內的畫面會被放大。

image

另外一種模式是停駐模式(CTRL+ALT+D)

這種模式會在螢幕上方顯示滑鼠附近的放大畫面,而下方的主畫面則維持原狀,使用者可以在看不清楚主畫面時,再參考上方的放大畫面,比較不會影響目前我們的操作。

image

如果不想用快速鍵來控制放大鏡模式,也可以先點取「開始 > 設定」指令。

image

在【設定】對話方塊,輸入「放大鏡」字串,再點取「變更放大鏡檢視」項目。

image

點取「選擇檢視」下拉方塊,選擇要的檢視模式,再啟動放大鏡。

image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大鏡 WIN10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