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41

Excel 如何篩選出不重複資料並抓取最小值

李清石:錦子老師您好,我想在這二欄(姓名、時間)中的每個人最早的時間用函數找出來,請問有什麼方法嗎?

image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我的做法如下:

Œ 框選資料範圍A2:B14,再按CTRL+C鍵複製。

 點取D2儲存格,按ENTER鍵貼上。

image

Ž 點取「資料 > 移除重複項」圖示。

image

 在【移除重複項】對話方塊,點取「姓名」核取方塊,使其打勾、點取「時間」核取方塊,使其空白。

image

 點取「確定」鈕,在【Microsoft Excel】對話方塊會告之移除幾個重複項,剩下幾個唯一值。

image

‘ 點取「確定」鈕,結果如下圖。

image

’ 點取E2儲存格,輸入公式:「=TEXT(MIN(--IF($A$2:$A$14=D2,$B$2:$B$14,100000)), "0000")」,再按CTRL+SHIFT+ENTER鍵完成陣列公式輸入。

“ 再將公式向下複製到E3:E5儲存格。

image

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XT MIN IF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