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47

Excel VBA 尋找字串並標記顏色

季宏康:錦子老師您好,我想寫一個VBA程式,以下為條件:

1.A1C1為變數,E1:E10中數字相符的儲存格填入黃色。

2.A2C2為變數,E1:E10中數字相符的儲存格填入綠色。

image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我的做法如下:

Œ ALT+F11開啟VBA視窗。

 點取「插入 > 模組」指令,插入一個空白模組表。

Ž 輸入下列程序。

Sub TEST3547()

For i = 1 To 10

  For k = 1 To Range("A1").End(xlToRight).Column

    If (Cells(i, 5) = Cells(1, k)) Then

      Cells(i, 5).Interior.ColorIndex = 6

    ElseIf (Cells(i, 5) = Cells(2, k)) Then

      Cells(i, 5).Interior.ColorIndex = 4

    End If

  Next k

Next i

End Sub

image

 F5鍵或點取一般工具列「執行SUBUSERFORM」圖示,執行本巨集。

image

 CTRL+F4鍵關閉VBA視窗,工作表結果如下圖:

image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BA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