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32

請問Excel能把包含韓文的欄位儲存格顏色改為黃色嗎?

馮旭輝:錦子老師您好,請問有辦法將包含韓文的A欄儲存格顏色變為黃色,大概會處理4000筆以上資料嗎?謝謝。

image

錦子老師:毅,這個問題,首先要了解韓文在UNICODE中的碼號是在那一區,我查到的是在4403255203(十進位)

步驟1:點取B2儲存格,輸入公式:「=IF(SUM(--(UNICODE(MID($A1,ROW(INDIRECT("1:" &LEN($A1))),1))>=44032)*--(UNICODE(MID($A1,ROW(INDIRECT("1:"&LEN($A1))),1)) <=55203)),1,0)」後,按CTRL+SHIFT+ENTER鍵完成陣列公式輸入。

步驟2:再將公式複製到B3:B8儲存格。

image

LEN($A1) 傳回A1儲存格字串長度。

INDIRECT("1:"&LEN($A1)) 傳回從1N(LEN($A1))的參照位置字串。

image

ROW(INDIRECT("1:"&LEN($A1))) INDIRECT傳回參照位置字串變為範圍。

MID($A1,ROW(INDIRECT("1:"&LEN($A1))),1) 傳回A1儲存格從1N開始的每1個字元。

UNICODE(MID($A1,ROW(INDIRECT("1:"&LEN($A1))),1)) 傳回MID傳回的每一個字元UNICODE

--(UNICODE(MID($A1,ROW(INDIRECT("1:"&LEN($A1))),1))>=44032)*--(UNICODE (MID($A1,ROW(INDIRECT("1:"&LEN($A1))),1))<=55203) 統計傳回每個字元UNICODE函數是否在44032~55203之間。

SUM(--(UNICODE(MID($A1,ROW(INDIRECT("1:"&LEN($A1))),1))>=44032)*--(UNICODE(MID($A1,ROW(INDIRECT("1:"&LEN($A1))),1))<=55203)) 統計符合的字元數。

=IF(SUM(--(UNICODE(MID($A1,ROW(INDIRECT("1:"&LEN($A1))),1))>=44032)*--(UNICODE(MID($A1,ROW(INDIRECT("1:"&LEN($A1))),1))<=55203)),1,0) 如果符合字元數大於0(TRUE),則填入1,否則填入0

步驟3:框選A1:B4001

步驟4:點取「常用 > 條件式格式設定▼鈕 > 新增規則」指令。

步驟5:在【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點取「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項目。

步驟6:點取「格式化在此公式為TRUE的值」欄位,輸入「=B1=1」。

image

步驟7:點取「格式」鈕。

步驟8:在【設定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點取「填滿」標籤。

步驟9:點取「黃色」色塊。

image

步驟10:點取「確定」鈕,回到【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

步驟11:點取「確定」鈕,回到工作表,結果如下圖。

image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