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11

Excel下拉式選單後自動帶入資料問題(亂數)

章揚:錦子老師您好,請教一下,如何只用Excel處理以下問題,如下圖,謝謝!

image

例如:選擇料號BC_9後選擇205(模號2),重量需要自動帶入重量34,孔數自動帶入孔數52

錦子老師:章揚這個問題其實只要使用VLOOKUP函數即可解決。

N3儲存格輸入公式:「=VLOOKUP(L3,$A$2:$J$17,SUMPRODUCT((B3:D16=M3)*COLUMN (B3:D16))+3,0)」。

O3儲存格輸入公式:「=VLOOKUP(L3,$A$2:$J$17,SUMPRODUCT((B3:D16=M3)*COLUMN (B3:D16))+6,0)」。

由於B3:D16範圍中儲存格中的數值沒有規則,故要抓取其是位在那一欄,可以使用SUMPRODUCT函數。

先用VLOOKUP函數抓到L3儲存格內容位於A欄那一列。

SUMPRODUCT((B3:D16=M3)*COLUMN (B3:D16)) 抓取到等於M3儲存格的數值,再乘以其所代表的欄編號。

將其值傳回後加3就是孔數所在儲存格,加6就是重量所在儲存格,將其值傳回即可。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