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24

Excel解決重複資科

派大星:錦子老師您好,如附圖,想請問有工作表1固定輸入資料輸入完後,工作表2自動抓取部份資料後集中,想請問可以用公式在工作表2H欄把工作表1要得資料集中後,再把重複的資料篩選出來,每種只留一個嗎?能幫幫我嗎 資料很大筆,想哭>< 感謝!

image

錦子老師:大星,關於這個問題可以使用這個方式來解決:

一、先將所有工作表1資料轉到同一欄

Œ 點取H1儲存格輸入公式「=OFFSET($A$1,MOD(ROW()-1,15),QUOTIENT(ROW()-1,15))」,再將公式複製到H2:H90,這是因為156(15*6=90)

image

 

因為每15筆要跳下一欄,故公式設如下:

MOD(ROW()-1,15) 利用MOD函數將目前所在列除以15的餘數來傳回指定列。

QUOTIENT(ROW()-1,15) 利用QUOTIENT函數將目前所在列除以15的整數來傳回指定欄。

OFFSET($A$1,MOD(ROW()-1,15),QUOTIENT(ROW()-1,15)) 傳回A1儲存格移動N列及N欄的儲存格內容。

二、將儲存格內容由公式變資料

Œ H2:H90儲存格框選起來,按CTRL+C鍵複製。

 點取「常用 > 貼上 > 」圖示。

image

三、將重複資料刪除

Œ 點取「資料 > 移除重複項」圖示。

image

 在【移除重複項】對話方塊,點取「H」核取方塊,使其打勾。

image

Ž 點取「確定」鈕,會出現【Microsoft Excel】對話方塊,顯示找到並移除多少個重複值,剩下多少個唯一值。

image

 點取「確定」鈕。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