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81

Excel函數-顏色加總()

王騰:錦子老師您好,請問一下,請問該如何設定這個公式,算出B欄橙(綠)底箱數量?不分編號只記算顏色箱總數?如圖,求解,謝謝您。

image

錦子老師:騰,這個問題需要使用到巨集表函數GET.CELL,詳細操作步驟如下:

點取「公式 > 定義名稱」圖示。

image

在【新名稱】對話方塊,點取「名稱」欄位,輸入「COLOR」,可以自行定義。

點取「參照到」欄位,輸入「GET.CELL(63,B1)」字串。

image

王騰:錦子老師,請問GET.CELL的第一個參數63有何意義。

錦子老師:騰,63是代表要傳回儲存格填滿色彩。

王騰:錦子老師,請問GET.CELL的第二個參數B1有何意義。

錦子老師:騰,B1是代表要傳回那一個儲存格中填滿色彩,由於是統計B欄中各個儲存格,故不能鎖定列號。

點取F1儲存格,輸入「=COLORA」,再將公式複製到F2:F24儲存格。

image

點取I1儲存格,輸入「=COUNTIFS(F1:F24,46,C1:C24,"=外箱*")」,統計F1:F24儲存格數值為46且儲存格含有箱數字串的儲存格,計算出其數量,表示為橙色的箱數。

點取I2儲存格,輸入「=COUNTIFS(F1:F24,50,C1:C24,"=外箱*")」,統計F1:F24儲存格數值為50且儲存格含有箱數字串的儲存格,計算出其數量,表示為綠色的箱數。

image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ET.CELL 公式 函數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