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15

PrintFriendly 讓網頁適合列印或轉PDF

皇甫恒:錦子老師您好,我用Chrome瀏覽器列印網頁時,經常會將廣告貼文、導覽列、側邊欄、留言區等區塊內容列印出來,是否有單純列印網頁的工具,若可以將要列印網頁轉成PDF檔更好?

錦子老師:我個人的了解有一個不錯的工具可供恒你參考-PrintFriendly

官方網站:https://www.printfriendly.com/

步驟一、請先點取官方網址進入到該網站首頁。

image

步驟二、請將要列印或製成PDF檔的網址輸入到左上角網址欄,再點取「Preview」鈕。

image

這時會出現如下圖等待產生預覽畫面。

image

這時如果覺得網頁中要列印的圖片太大或太小,可以透過畫面右上角 image  圖示調整到適合大小,區間0~100%

image 100%

image50%

這時如果覺得網頁中要列印的字型大小太大或太小,可以透過畫面右上角 image 圖示調整到適合大小,區間70%~130%

image 100%

image 130%

如果覺得某些內容不需要不想要列印出來,則可以將滑鼠游標移到該內容上方,這時會出現淡土黃色網底,點取其左邊的垃圾桶即可將框選的圖片或文字移除。

image

若後悔了也關係,只要點取右上角 image  鈕,即可恢復上一步動作。

所有編輯動作都完成沒問題後,可以選擇點取下列圖示完成所求。

image:直接進入預覽列印頁面,調整相關設定後,若要列印再點取該頁面右下角「列印」鈕,即可從表機列印出來。

image

image:將目前頁面轉成PDF檔,出現如下圖畫面,選擇頁面大小後,再點取「下載您的PDF」鈕,即可將該PDF檔下載到我們硬碟中。

image

下載後打開如下圖。

image

image :將目前頁面用郵件方式寄給相關人員,點取「」欄位,輸入收件者電子郵件帳號,自動會在「」欄位顯示您的電子郵件帳號。

點取「信息」文字方塊,輸入您的留言。

點取「我不是機器人」核取方塊,經過驗證後,其打勾,才點取綠色「發送」鈕,發送郵件。

image

image

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int PDF EMAIL FRIENDLY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