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04

Excel如何判斷有無值

目前C4:J4共有大於0數值儲存格5個,想在B3儲存格顯示指定範圍(C4:J4)內含有大於0的數值的儲存格數量,如果都沒有則顯示#N/A,要怎麼寫公式呢?

image

公式一IF(C4:J4>0,C4:J4) 如果C4:J4中儲存格內容是數值且大於0,則傳回該儲存格的值。

image

公式二COUNT(公式一) 統計公式一傳回結果中有多少個大於0的數值。

image

公式三IF(公式二>0, 公式二,"#N/A") 如果公式二傳回結果大於0,則填入公式二傳回結果,否則填入「#N/A」字串。

在B3儲存格輸入公式:「=IF(COUNT(IF(C4:J4>0,C4:J4))>0,COUNT(IF(C4:J4>0,C4:J4)), "#N/A")」。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F COUNT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