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53

ExcelVLOOKUP函數語法問題

如果有一個工作表(工作表1)是存放GET編號欄位資料,以其B欄資料抓取另一張工作表(工作表2)中的相同的DATA編號欄位資料,如果比對到了,就分別回傳其數字,這個部分應該要怎麼設公式呢?

   image image

公式作法

步驟1:點取A2儲存格,輸入公式:「=VLOOKUP(B2,IF({1,0},工作表2!$B$2:$B$4,工作表2!$A$2:$A$4), 2,0)」後,向下複製公式到A3:A4儲存格。

image

除了VLOOKUP函數作法外,也可以用INDEX與MATCH函數來完成。

=INDEX(工作表2!A$2:A$4,MATCH(工作表3!B2,工作表2!B$2:B$4,0))

步驟2:點取C2儲存格,輸入公式:「=VLOOKUP(B2,工作表2!$B$2:$C$4,2,0)」後,向下複製公式到A3:A4儲存格。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