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帖子寫的真好!值得大家一讀。
     我老了,我感到幸運 。有人少年夭折,有人壯年早逝,有人倒在老年門坎上,沒能活到退休,走過完整的人生路和享受上蒼賜予的天壽。經寒暑春秋,幸運眷顧了我。我感恩,我知足。
     我老了,我感到自由。不再求升遷,不再需職稱,拋棄了奢望,減少了欲求,告別職場,卸下了工作。一切行動自己作主,擁有支配自己時間的自由,來來去去無約束,灑灑脫脫為自己活。
      我老了,我感到快樂。沒有了少年成長的煩惱,沒有了青年求學的艱辛,沒有了壯年工作的壓力,沒有了繁雜人事關係的紛擾。可以去高山看日出,可以去海岸觀波濤,可以去名山訪大川,可以去跳舞去飈歌,會友聚餐續舊誼,輕輕鬆鬆樂逍遙。
     我老了,我感到徹悟。再無少年的懵懂,再無年青的氣盛,閱盡世上多少事,體察人間多少情,是非曲直心有悟,不再盲從與迷信,往事如煙隨風去滄桑變換不覺驚,氣定神閒觀世象,心靜如水不興波。
      我老了,我感到坦然。人生是個自然過程,生自然,老自然,死亦自然。自然過程隨自然,心無悲涼坦坦然。
      我老了,但今天仍是我人生中最年輕的一天。抓住今天,活好當下,活得健康,活得快樂,活出質量,活出精彩,優雅地慢慢老去,直至不期而遇的某一天,黃泉路上,與死神相遇,融入自然,迴歸泥土,一路向西。
     地震,颱風,冰凍,洪水……地球這一哆嗦就是讓你明白,生活就要簡單,想誰,打電話!想誰,就約!喜歡,就買!困了,就睡!想去哪,玩去!不必活在別人嘴裡,累!
世間,真的沒有來日方長!只需把記憶、牽念留在心間。
     記住這24點吧,再堅持50年,我們都能活成仙,苦的是社保部門!若晚年不想總生病,明白這24點就夠了!很經典,請互相轉告:
1、睡得早一點。
2、動作慢一點。
3、食量減一點。
4、吃得雜一點。
5、晚餐早一點。
6、食物熱一點。
7、水喝多一點。
8、鹽吃少一點。
9、運動多一點。
10、心放寬一點。
11、浪漫來一點。
12、名利淡一點。
13、知足樂一點。
14、年齡忘一點。
15、閒事少管點。
16、凡事看開點。
17、朋友多交點。
18、微笑多一點。
19、愛好廣一點。
20、打扮美一點。
21、旅遊來一點。
22、老年瀟灑點。
23、麻將玩一點。
24、老酒咪一點。
老年人的健康快樂,就是 “一點” 加 “一點”,記住24點,堅持50年。快樂多一點,壽命長一點!
送給我的親人、朋友、知友、老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