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9

用色彩標示重複的資料項目

學員上課資料中,若學員報名二門課程以上,則報名課程項目以藍色標示出來。

clip_image001當資料筆數眾多,面對這龐大數量的資料,如何快速找到重複的資料,並以醒目的方式顯示?這時可以透過COUNTIF函數與設定格式化條件功能結合,為重複的資料項目加上底色。

clip_image002 實例說明

在選課單工作表中,A欄是學員姓名欄,依照學員名字出現的次數來判斷是否有選修二門以上課程,如果有則將符合的課程項目加上淡藍色底色。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2[1] 操作說明

Œ     由於要以學員欄判斷是否為重複資料項目,如困是重複該筆資料A欄到F欄都要加上藍色底色,故將A:F框選起來。

     點取「常用 > 樣式 > 設定格式化條件 > 新增規則」指令。

clip_image006

Ž     在「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在「選取規則類型」列示方塊中點取「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項目。

     點取「格式化在此公式為TRUE的值」欄位,輸入「=COUNTIF($A:$A,$A1)>1」公式。

clip_image008

     點取「格式」鈕。

‘     在「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點取「填滿」標籤,點取「淡藍色」色塊,再點取「確定」鈕,回到「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

clip_image010

’     點取「確定」鈕,回到工作表。

clip_image011

 

clip_image012 函數介紹

COUNTIF函數                                                                                                     統計

說明  在指定的範圍或參照內計算符合條件式的資料數目。

語法  COUNTIF(範圍或參照,搜尋條件)

參數:  範圍 想要搜尋的範圍或參照。
搜尋條件
可以是數字、條件式、儲存格參照或字串。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