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9

DATEDIF函數輕鬆搞定各類到期提醒及工齡計算

示範檔

範例檔

399.XLSX

結果檔

在日常的人事管理中,各種到期提醒(如生日提醒、轉正提醒、合同到期提醒、退休提醒)及工齡計算是經常會用到的,這些場景狀況其實只要使用一個DATEDIF函數,就全部輕鬆搞定。它們的本質就是需要計算兩段時間之間間隔的天數或者月數。

各個場景使用範例如下:

image

image

 

 

有了離轉正天數這個值就可以通過篩選、函數提醒、條件格式等方式提取你想要的人員名單。

image

 

不同的公司對年資的計算規則不一樣,有些是以年為單位。這樣只要在外面再加一個INT函數,即=INT(DATEDIF(B5TODAY()"m")/12)。這樣李明信的年資就是3年,李小蘭的工齡就是2年。有些公司以半年為單位。

image

 

除此之外也可以這個公式:「=DATEDIF(B16,TODAY(),"Y")」來計算以年為單位年資。

image

 

這樣只要在外面加一個FLOOR函數,即=FLOOR(DATEDIF(B5TODAY()"m"),6)/12。這樣李小蘭的年資就是2.5年,李小龍的年資就是3.0年。

image

 

這裡DATEDIF是大隱于市真人不露相的「高人」,是因為在Excel的函數清單中沒有,説明中也查不到。但就如前面展示的,它可以輕鬆搞定這麼多的問題。

 

相關主題:

DATEDIF

055年資(齡)計算

338DATEDIF函數的語法及實際應用案例

226使用Excel函數計算年齡(年資)的三種方法

379職場人士(台幹),這些Excel函數公式你都要會

399用DATEDIF函數輕鬆搞定各類到期提醒及工齡計算

515DATEDIF函數的使用方法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