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4

使用VLOOKUP函數單條件查找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484.XLSX

結果檔

Excel中根據單條件進行資料尋找是平時工作中最基礎也是最常見的需求了,本單元將說明如何使用VLOOKUP函數來做單條件查找的方法。

如下圖範案,工作表中的資料來源為A:B兩欄,分別放置業務員姓名和對應的銷售額,當需要按照業務員查找其對應的銷售額時,就要用到VLOOKUP函數了。

image

框選E2~E5儲存格。

點取編輯列輸入公式:「=VLOOKUP(D2,$A$2:$B$12,2,0)」後,按Ctrl +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

F欄為顯示E欄儲存格公式內容,這個公式是標準的VLOOKUP函數的基礎應用方法,每個參數都沒有變形,所以很方便初學者獲悉這個函數最原始的含義和作用。

第一參數:找什麼(或者說按什麼查找),按業務員查找,所以輸入D2

第二參數:在哪找,資料來源範圍在A:B欄,所以輸入$A$2:$B$12

第三參數:找到後傳回第幾欄,我們要查找的是銷售額,銷售額位於B欄,即第二參數中的第二欄,所以輸入2

第四參數:這裡要精確查找,所以輸入0

翻譯過來就是

=VLOOKUP(要查找的業務員,包含業務員和其銷售額的資料來源範圍,找到後傳回第2,精確查找)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