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自動篩選」中,我們也可以針對數值大小、日期區間等詳細資料作為條件,來篩選所要的資訊。此外,更可以利用儲存格色彩、字型色彩、圖示種類來進行選。

 

範例資料:點我下載

 

● 自訂篩選條件-連續日期區間

假設我們要篩選出來1965年~1968年間出生的員工,其操作過程如下。

01 點取「F1」儲存格右方的下拉箭頭「14」。

02 點取「日期篩選 > 介於」指令。

20

03 在「之後或等於」右方欄位,輸人「1965/01/01」日期。

04 點取「」選項鈕,使其變藍,表示選取,表示記錄內的資料要同時符合上下二列條件。

05 在「之前或等於」右方欄位,輸人「1968/01/01」日期。

06 點取「確定」鈕,開始篩選符合條件的資料。

21

篩選後的結果,如下圖所示,共有19筆記錄符合條件。同時在視左下角狀態列的地方會顯示「從(資料總數筆)找出(篩選結果筆數)筆記錄」訊息。

22

 

● 自訂篩選條件-二個不連續日期區間

假設我們要篩選出來1992年以前進公司或2000年以後進公司的員工,其操作過程如下:

01 點取「資料 > 排序與篩選 > 清除」,將目前篩選條件移除,並顯示所有資料記錄。

02 點取「G1」儲存格右方的下拉箭頭「14」。

03 點取「日期篩選 > 介於」指令。

04 在「之後或等於」右方欄位,輸人「2000/01/01」日期。

05 點取「」選項鈕,使其變藍,表示選取,表示記錄內的資料要符合上下二列條件中的一個即可。

06 在「之前或等於」右方欄位,輸人「1991/12/31」日期。

07 點取「確定」鈕,開始篩選符合條件的資料。

23

篩選後的結果,如下圖所示,共有27筆記錄符合條件

24

 

● 自訂篩選條件-以字型色彩篩選

一般來說,我們都會將資料依據需求設定多種色彩格式,若是我們要將同色彩的資料篩選出來,舉例來說:要將部門色彩為紅色的部門資料篩選出來,來其操作過程如下:

01 點取「資料 > 排序與篩選 > 清除」,將目前篩選條件移除,並顯示所有資料記錄。

02 點取「D1」儲存格右方的下拉箭頭「14」。

03 點取「從色彩篩選 > 27」指令。

25

篩選後的結果,如下圖所示,共有9筆記錄符合條件

26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