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披薩,很多人都喜歡吃,特別是小孩子,他們在乎的不是哪家店的披薩味道最好,哪家店的裝修最豪華。他們喜歡的,是那一份“特別”,那一份在他們看來我們生活中不常吃到的稀有飯菜。其實,大人也一樣會有這種感覺,一份食物,盛得美不美,都會影響到就餐的心情與食欲。

這個雞蛋“披薩”,不用烤箱,不用做披薩皮,幾分鐘就好了,而且色彩繽紛、營養豐富。

image

主料:雞蛋2個

配料:培根一片、洋蔥1/4個、青椒1/2小個、紅椒1/2小個、早餐乳酪1片、麵粉少許、香蔥一顆

調料:鹽1/5茶勺

步驟:

1:準備好所有食材。

2:培根、洋蔥、青紅椒分別切成細絲,香蔥切段。

3: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幾粒鹽,攪拌均勻。

4:加入少許麵粉攪拌成無顆粒的蛋糊。

5:不粘鍋刷一層薄油,開小火,倒入全部蛋糊,鋪平鍋底。

6:大概40秒以後,把火關掉,在蛋糊面上輕輕鋪上培根絲。

7:接著鋪上青紅椒絲、洋蔥絲。

8:最後鋪上切好的乳酪絲。

9:蓋上蓋子,繼續開起小火,悶2—3分鐘左右。

10:打開鍋蓋,乳酪條融化,輕輕晃動鍋,餅會自己脫離鍋身即可。

1:搭配的蔬菜可以根據自己喜歡,但最好是易熟的。建議加培根,味道特別好。

2:培根是鹹的,乳酪也是含鹽乳酪(有的是無鹽乳酪),所以餡料裡不用加鹽。

3:在蛋糊下鍋40秒左右的時候,底部已經凝固了,此時便可以開始鋪餡料,建議把火關了,以免動作不熟練,還沒鋪好,蛋餅已完全熟了。

4:全程小火,我的溫度是130。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