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5

保護且共用Excel活頁簿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765.XLSX

結果檔

765F.XLSX

Excel活頁簿在共用時,為了避免使用者關閉活頁簿的共用或對修訂記錄進行任意修改,往往需要對共用活頁簿進行保護。要實現對共用活頁簿的保護,使用者可以通過下面的介紹「保護且共用Excel活頁簿的方法」來進行操作。

1.啟動Excel並打開活頁簿。

2.點取「校閱 > 新增群組 > 保護且共用活頁簿」圖示,打開「保護共用活頁簿」對話方塊,如下圖所示,開啟「保護共用活頁簿」對話方塊。

注意:這是2013版的,由於2016版開始走雲端作業,故這項功能被歸類到舊版並沒有出現在「校閱」標籤中,請自行到「自訂功能區」將其加入到「校閱」標籤。

3.點取「讓他人共用並保護修訂記錄」核取方塊,使其打勾。

4.點取「密碼」文字方塊輸入密碼,如下圖所示。

5.完成設置後點取「確定」鈕關閉「保護共用活頁簿」對話方塊。

6.此時Excel將開啟「確認密碼」對話方塊,點取「請再輸入一次密碼」文字方塊,再次輸入密碼後再點取「確定」鈕關閉「確認密碼」對話方塊,如下圖所示。

7.此時Excel同樣會開啟「Microsoft Excel」對話方塊,提示會將活頁簿立即儲存,點取「確定」鈕,如下圖所示。

注意

如果要取消對共用活頁簿的保護,點取「校閱 > 新增群組 > 保護且共用活頁簿」圖示,開啟「取消保護共用檔案」對話方塊

點取「密碼」文字方塊,輸入密碼後,點取「確定」鈕即可。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