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Excel工作表中,如果表格區域範圍超過一個螢幕顯示畫面時,我們要如何快速移動到選取儲存格所在表格的最右(左)欄或是第一(最後一)列,前題是這個表格必須為連續區域範圍。

clip_image003

以上圖為例,表格範圍是A1 ~ P1465,作用儲存格在B4儲存格,下面我們來解說其操作方式:

如果我們要從B欄移到表格最右欄,該如何操作?

clip_image007:將滑鼠指標移到B4儲存格右邊黑色粗框,待滑鼠指標變成「clip_image009」時,快按滑鼠左鍵二下,即可移到表格中該列最右欄(P欄)。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11:按鍵盤的End鍵一下(狀態列會出現結束模式字串),再按向右鍵一下,即可移到表格中該列最右欄(P欄)。

clip_image013

移到表格最左欄:

clip_image014:將滑鼠指標移到儲存格左邊黑色粗框,待滑鼠指標變成「clip_image009[1]」時,快按滑鼠左鍵二下

clip_image011[1]:按鍵盤的End鍵一下(狀態列會出現結束模式字串),再按向左鍵一下。

移到表格第一列:

clip_image015:將滑鼠指標移到儲存格上邊黑色粗框,待滑鼠指標變成「clip_image009[2]」時,快按滑鼠左鍵二下

clip_image011[2]:按鍵盤的End鍵一下(狀態列會出現結束模式字串),再按向上鍵一下。

移到表格最後一列:

clip_image016:將滑鼠指標移到儲存格下邊黑色粗框,待滑鼠指標變成「clip_image009[3]」時,快按滑鼠左鍵二下

clip_image011[3]:按鍵盤的End鍵一下(狀態列會出現結束模式字串),再按向下鍵一下。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