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56

活頁簿應用?

示範檔

範例檔

結果檔

錦子老師您好:

我要在Excel活頁簿中自動編號,是否可以控制每5個儲存格後,第六個儲存格為空白,然後繼續自動編號?感謝

方式1

1.先輸入15,然後框選A1~A6儲存格範圍,如下圖所示。

2.再移到A6儲存格右下角拖拉方塊上方,按住滑鼠左鍵向下拉直到你要求的終值為止,若要1~300,則要拖曳到360359列。

這個方式你必須注意Excel在右下角提示你的數值,如下圖所示,而不是盲目去拖曳。

方式2

1.點取B1儲存格,輸入「1」。

2.點取B2儲存格,輸入「2」。

3.點取B欄,再點取「常用 > 編輯 > 填滿」下拉方塊,選擇「數列」指令,開啟「數列」對話方塊。

4.點取「類型」中的「等差」選項鈕,使其變藍。

5.點取「終止值」文字方塊,輸入妳的終止值*1.2的數值,本例為300,故輸入「360」,如下圖所示。

6.點取「確定」鈕,則B1~360儲存格會自動出現1~360

7.A1~A5儲存格依序輸入15,然後框選A1~A6儲存格範圍。

8.再移到A6儲存格右下角拖拉方塊上方,快按滑鼠左鍵二下,即可自動填入。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