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謝以恆

    這是一部在講罕見疾病,小兒萎縮症的題材翻拍的,真的有這種病,四肢漸漸麻痺,到最後只能躺著,連進食都成問題,無藥可醫,只能延緩發作的就是運動。

有一部日劇「一公升的眼淚」,N年前的(我也忘了幾年),也是在敍述同樣的病,幾年前看的感覺跟現在看的畫面,明明是差不多的事,對我的感覺卻很深、也很痛,大概十年左右了,那時年少無知,到後來自己也出社會,知道人情冷暖,到之前甚至自己需要坐輪椅,身在其中的感覺,人情冷暖更不用多說了,一起出車禍的人竟毫髮無傷,我卻斷了一條腿,在病房我去意識二個月,他卻可以只來看過一次。(真的很X)

照顧自己身邊的人,如果是你發生,你會怎樣,將心比心吧!有時候當事人也很痛,但如果自己都不振作,關心你的人也會痛,所以就算目前沒有未來了,還是得加油走下去。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