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9

使用Excel統計成績並評定等級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449.XLSX

結果檔

在統計學生成績時,經常需要根據成績來評定等級。在Excel中,可以使用IF函數的嵌套來進行判斷以返回成績對應的等級。

本單元中,當考卷總分數為100分時,分數低於60分的為「不及格」,等級評定為6069分為「中」,70~79分為「良」,80~89分為「好」,而分數大於等於90分的為。根據這種評定標準可以使用本文介紹的方法來進行等級評定。

步驟1:啟動Excel並打開活頁簿449.XLSX

image

步驟2:在工作表中選擇C2儲存格,在編輯欄中輸入公式「=IF(B2<60,"差",IF(B2<70,"可",IF(B2<80,"良",IF(B2<90,"好","優"))))」,按Enter鍵結束公式的輸入,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3:將滑鼠指標移到C2儲存格右下角,待指標變為「+」後,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下拖曳到C11儲存格,將公式複製到C3~C11,完成後在儲存格中顯示計算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