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38

SD卡插入PC的讀卡機無法在電腦上讀取顯示怎麼辦

張育聖:「錦子老師,我的SD卡插入PC的讀卡機無法在電腦上讀取也無法顯示,在手機、相機等裝置上也好像沒插入似的,這是怎麼回事?我的SD卡壞了嗎?感恩!

錦子老師:「我這裡有下列方法可以改變SD卡插入PC的讀卡機無法在電腦上讀取的狀況。

可以參考這個網頁:10種方法修復SD卡無法讀取的問題

1、檢查SD卡的連接裝置

檢查連接裝置是否正常接入。您可以依次做以下檢查,依次更換連接SD卡和電腦的讀卡機、USB連接線、USB槽等。如果更換後就能讀取您的SD卡,則您能更好的定位到無法讀取SD卡的罪魁禍首。

2、重啟電腦

嘗試重新啟動電腦,然後再次將SD卡通過USB連接線和讀卡機重新連接到正常的USB槽。

3、將SD卡連接到另一台電腦

SD卡插入另一台電腦的讀卡機中,然後檢查SD卡是否可以正常工作。如果可以讀取,那可能是您的SD卡檔案系統與作業系統不兼容問題導致的。

4、在插入SD卡時施加更多壓力

5、清潔SD卡和讀卡機

SD卡和讀卡機由於灰塵而堵塞連接不良也可能是導致無法檢測到SD卡的原因。清潔SD卡時,請用橡皮擦或蘸有少量酒精的棉布輕輕擦拭SD卡的金手指。對於讀卡機,請使用可以吹走灰塵的吹風機或刷子輕輕刷走灰塵。

6、更新讀卡機驅動程式

可以手動或自動更新驅動程式,只需訪問製造商的網站並蒐索最新的正確驅動程式。嘗試同時在PC的製造商和讀卡機製造商中進行搜索。

7、分配SD卡的新磁碟機代號

8、使用CHKDSK命令

1步:在搜尋框中,鍵入“cmd”,要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2步:在命令窗口中,鍵入“CHKDSK”,然後鍵入分配給SD卡的磁碟機代號,輸入冒號和“ / f”。點擊Enter CHKDSK將嘗試修復如何修復PC中未檢測到的損壞的記憶卡。

3步:重新連接SD卡並檢查。

9、使用CMD格式化SD

Win + R並輸入:CMD打開執行窗口後,鍵入:Format F/ q(將驅動器號F更改為您分配的驅動器號),按鍵盤上的ENTER鍵,然後等待該過程完成。

10、從SD卡中救援丟失的檔案

Bitwar Data Recovery是一款用戶界面友好、救援迅速、安全可靠的檔案救援軟體。可以幫助您解決有關如何從無法訪問的記憶卡救援資料的問題。

第一步:啟動Bitwar Data Recovery,選擇您的SD卡。

第二步:然後選擇救援模式和要救援的檔案類型。

第三步:執行掃描,您可以在掃描期暫停或停止以進行預覽和救援,您也可以等待掃描完後,找到檔案預覽並單擊復原按鈕將檔案保存到電腦硬碟或其他裝置中。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部落格相關範例

2019.06.17

2109-78個條件求和公式沒用過,別說你會Excel

 

2017.05.17

483通過IFVLOOKUP函數實現雙條件多條件查找的方法

 

2020.02.08

911檢查電腦教室排課是否有沖堂-八仙過海各憑本事-SUMPRODUCT 函數

 

2019.09.07

Q99Excel某一工作表A1儲存格的值X,要填入另一工作表的AX儲存格,要如何表示?

 

2020.04.14

973COUNTIFIF函數組合應用

 

2020.08.31

2012如何使用適當函數計算-IF SUMPRODUCT函數

 

2018.05.23

Q129VLOOKUP與合併儲存格(不同格數合併,5格內)

 

2018.09.23

901單身的妳中秋節準備帶誰回家,Excel告訴妳答案。

 

2019.09.27

2218Excel序號產生-IFCOUNTIFVLOOKUP函數

 

2021.04.05

2373Excel工時計算-IFAND函數

 

2021.06.08

2442比較產品少了什麼項目-TEXTJOINIFISERRORCOUNTIFMATCH

 

2021.06.07

2441分析月份數據-IFVLOOKUPCOLUMN

 

2019.10.28

831Excel 函數模糊比對應用-VLOOKUP函數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