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55

WIN 10記事本(ANSI)中文變亂碼的問題?

袁弘揚:錦子老師您好,我從別的電腦(WIN10)複製過來的記事本發現中文都變成這樣¥Ø¿ý¡Aª½±µ¨ú¥N¡C,我有再另存新檔為ANSI結果還是一樣,同樣都是WIN10 不知道為何會這樣,另外我在另一個程式開啟有中文檔名的檔案時也出現下圖的情況。

image

但英文檔名就可以正常開啟?該程式有些視窗左上方也會出現類似亂碼的情形如下:

image

總之我覺得不是這支程式的問題,好像是系統的字型設定上有些怪怪的,知道怎麼解決嗎?感謝!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我個人看法如下:

首先在別台或你在使用的電腦,先確定Win10系統是否是繁體編碼。

步驟1:點取「開始 > 設定」指令。

步驟2:在【設定】頁面,點取「時間與語言」項目。

image

步驟3:點取「語言」項目,再點取「系統管理語言設定」連結字串。

image

步驟4:在【地區】頁面,點取「變更系統地區設定」鈕。

image

步驟5:在【地區設定】頁面,點取「目前的系統地區設定」右下方鈕,選擇「中文(繁體,台灣)」項目。

image

步驟6:點取「確定」鈕,回到【地區】頁面。

步驟7:點取「確定」鈕,闗閉【地區】頁面。

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si 亂碼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