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3

COUNTIFIF函數組合應用

示範檔

範例檔

973.XLSX

結果檔

973F.XLSX

請問若我想在C2儲存格設定若A1:A11任何一個儲存格出現「有擔保」內容,就產生值為1,若無則為0,請問該如何設定函數呢?

之前爬文只能找到B1儲存格公式「=if(a1="有擔保",1,0)」。但這適用單格內出現特定值則為1 否則為0,但在我這例子中則無法使用。 所以煩請幫幫忙囉!

步驟1:點取C2儲存格輸入公式「=IF(COUNTIF(A2:A11,"有擔保")>=1,1,0)」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

image

【公式解析】

COUNTIF(A2:A11,"有擔保")>=1 傳回A2:A11儲存格中含有「有擔保」內容的儲存格數是否大於等於1

IF(COUNTIF(A2:A11,"有擔保")>1,1,0) 如果傳回結果大於等於,則填入1,否則填入0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