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1

使用DDB函數來計算資產折舊值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351.XLSX

結果檔

Excel提供了多個財務類函數用來計算資產的折舊值,例如:計算一個階段中的線性折舊值的SLN函數、按年限總和折舊法計算折舊值的SYD函數以及使用雙倍餘額遞減法計算折舊值的DDB函數等。這裡我們將介紹使用DDB函數來計算折舊值的方法。

image

步驟1:啟動Excel 2013,開啟351.XLSX活頁簿。

步驟2:點取B3儲存格,在編輯列中輸入公式:「=DDB($C$2,$D$2,$E$2,MID(A3,2,1))」後,再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如下圖所示。

image

DDB

財務

功能:使用雙倍餘額遞減法來計算資產在給定時期內的折舊值

語法:DDB(Cost,Salvage,lIfe,Period,Factor)

參數: Cost指定資產原值。
Salvage
指定折舊期末的資產價值。
Life
指定資產的折舊期限。
Period
指定計算折舊值的時期。
Factor
為餘額遞減率,省略Factor,則其值為2

在本例我們是使用MID函數來獲得折舊時期值。

步驟3:將滑鼠指標移到「B3」儲存格右下角的填充方塊上,待滑鼠指標變為「+」後,按住左鍵拖曳到B11儲存格複製公式。完成公式複製後,各個儲存格即可顯示公式計算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