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100

Word 中自動打開剪貼簿板窗格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100.DOCX

結果檔

W0100F.DOCX

使用「剪貼簿」窗格是對大量物件進行快速複製操作的一種快捷方法,在前面的單元中也介紹了Word 2016中「剪貼簿」窗格的使用方法,但每次在貼上前打開「剪貼簿」窗格又略顯麻煩,如果一直在介面中保留「剪貼簿」窗格又會使程式介面顯得不夠簡潔。此時可以設置在進行複製和剪下操作時自動打開「剪貼簿」窗格。下面介紹Word 2016中自動打開「剪貼簿」窗格的具體操作方法。

1.   點取「常用 > 剪貼簿」右邊的「剪貼簿 」圖示打開「剪貼簿」窗格。

2.   點取「選項」鈕,在彈出的功能表中點取「自動顯示Office剪貼簿」命令,如下圖所示。此時,當有複製或剪下操作時,當操作二次後「剪貼簿」窗格將自動打開。

image

注意:這裡如果選擇「按兩次Ctrl+C顯示Office剪貼簿」命令,則會在按Ctrl+C鍵兩次後自動打開「剪貼簿」窗格。

3.   預設情況下,打開「剪貼簿」窗格後,Windows工作列上將顯示剪貼板圖示,如下圖所示。

image

4.   在「剪貼簿」窗格中點取「選項」按鈕上的下三角按鈕,在打開的功能表中點取「在工具列上顯示Office剪貼簿圖示」項目,使其不打勾,則Windows工作列上將不再顯示剪貼板圖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