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9

Excel工作表中只對當前選擇範圍的資料進行排序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719.XLSX

結果檔

719F.XLSX

前一陣子有一位學生在小學當老師,學校要求要將學生的編號依生日先後排,但由於資料己先建好,每次排都會將所有欄位資料一同排序,在對Excel工作表中的資料進行排序操作時,有時只需要對當前選擇儲存格範圍中的資料進行重新排序,而這裡的排序不影響工作表中其他資料的排列。對於這種排序,可以使用本單元講述的只對當前選擇範圍的資料進行排序方法來進行操作。

1.在工作表中框選需要進行排序的資料範圍,如下圖所示。

2.點取「資料 > 排序和篩選 > 從最舊到最新排序」圖示,如下圖所示。

3.由於框選資料範圍旁邊還有資料,故Excel會彈出「排序警告」對話方塊,在對話方塊中點取「依照目前的選取範圍排序」選項鈕,使其變藍,如下圖所示。

4.點取「排序」鈕,此時Excel將只對框選範圍的資料進行排序,如下圖所示。

提示

在大多數情況下,由於框選範圍中的資料和它旁邊的資料是一一對應的關係,因此在排序時需要選擇「將選取範圍擴大」選項鈕。這樣,當選擇資料的排列順序發生改變時,與它對應的旁邊的資料的排列順序也會隨之改變。這樣就能夠保證排序後資料仍然是對應的。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