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2

修改Excel檔案默認的保存類型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772.XLSX

結果檔

772F.XLSX

在保存Excel檔案時,預設情況下,Excel會將檔案副檔名設定為「*.xlsx」的Excel檔案,這種格式的檔案是從Excel 2007開始的一種全新的檔案格式。在某些情況下,為了使檔案能夠被包括使用Excel 2003在內的更多的使用者使用,往往需要將檔案保存為「Excel 97-2003」格式。此時,如果在每次保存檔案時,在「另存新檔」對話方塊的「存檔類型」下拉方塊都以「Excel 97-2003活頁簿(*.xls)」作為默認的檔案保存類型,這無疑將極大地提高工作效率。下面就來介紹修改Excel檔案默認的保存類型具體操作方法。

1.啟動Excel並創建一個空白活頁簿,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Excel選項」對話方塊。

2.點取對話方塊左側「儲存」選項,再點取對話方塊右側「儲存活頁簿」群組的「以此格式儲存檔案」下拉方塊,選擇「Excel 97-2003活頁簿(*.xls)」選項,如下圖所示。

3.點取「確定」鈕關閉「Excel選項」對話方塊。

當對檔案執行「另存新檔」操作時,「另存新檔」對話方塊的「存檔類型」下拉方塊的預設選項即為設定的「Excel 97-2003活頁簿(*.xls)」,如下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