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5

超級實用且含金量100%10組函數公式解讀,讓你()滿載而歸哦!-中國式排名

目的:

對銷量進行排序。

操作:

F2儲存格中輸入公式:「=RANK(D2,$D$2:$D$9)」後,將公式複製到F3:F9儲存格。

G2儲存格中輸入公式:「=SUMPRODUCT((D$2:D$9>D2)/COUNTIF(D$2:D$9,D$2:D$9))+1」後,將公式複製到G3:G9儲存格。

說明:

1、當排序的值重複時,用Rank函數排序則會出現跳級的情況,如圖所示範例中的兩個第2名之後直接為第4名,為了避免跳級情況,可以改用用Sumproduct函數來完成排名,此排名方式稱為:中國式排名

2Rank函數語法結構:

=Rank(排序值,排序範圍,排序方式)

排序方式:0為降冪,1為昇冪。

3Sumproduct函數的作用為:傳回相應的陣列或範圍的乘積的和。其排序方式為改良用法哦!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