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47

Excel函數TRIMMEAN到底怎麼用?

陳雅石:「我要計算去除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平均,但TRIMMEAN到底怎麼用...。網路上寫「如果Percent = 0.2,在20個數據點的集合中,就要除去4個數據點(20 x 0.2),從Percent=0.2這部分我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錦子老師:「Percent = 0.2代表將20個數值排序後,200.2代表20%,就是4個數值,所以將排序後的數值,去除頭尾各2個數值,把剩下16個數值取平均就是這個函數功能。」

陳雅石:「謝謝錦子老師你的回覆,我很想知道你的方式,但換個數列就算不出來。如果有9個數字,從A1:A9分別是100101010101010101,如果去掉最大和最小的平均會是10,而你會怎麼用TRIMMEAN計算呢? 

錦子老師:「其實解法如下:

=TRIMMEAN(A1:A9,2/9)

【語法】

TRIMMEAN(Array,Percent)

Array 為需要進行整理並求平均值的數列或數值範圍。

Percent 為計算時所要除去的數據點的百分比例。

因為要去2個數字,分子為2,原始個數為分母9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