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0

ExcelIF函數問題

薛貴:錦子老師您好,請問IF函數超過8組條件式就會彈出此訊息,要如何改正?。

image

公式原本設定:

=IF(A2="A",0.1,IF($A2="B",0.2,IF(A2="C",0.3,IF(A2="D",0.4,IF(A2="E",0.5,IF(A2="F",0.6))))))

超過8組條件式即會跳出對話方塊,顯示公式存在錯誤,請問如何才能增加IF設定。

錦子老師:這是Excel版本問題,在Excel 2003及以前的版本中,最多允許7IF函數條件式,在Excel 2007中允許使用64IF函數條件式。IF函數既然有層數限制,但有沒有辦法突破層數限制呢?IF函數不可能達到100層,但不代表沒辦法。

改良的方法,建議使用VLOOKUP函數。參考下圖,要根據A欄的數值判定其價格。對照表位於D欄和E欄。

image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F VLOOKUP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