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85

Excel函數挑戰-多條件式(VLOOKUP&IF)

想要查[第二次月考][][關羽]的成績是多少?但你會用甚麼方式來查找,在這幾篇教學文只是純粹分享,沒有對錯!也不管快的慢的,只希望能幫助大家用越多不同的方式撰寫出來越好。

image

點取E2儲存格,輸入公式「VLOOKUP(A2&B2&C2,IF({1,0},A6:A16&B6:B16&C6:C16, D6:D16),2,0)

image

公式中藉助IF函數第一參數使用數組{1,0}的形式,實現內存數組的構建,分別把兩列數據位置互換,使其符合VLOOKUP函數的查找規則,將考試&姓名&科目欄放在第一個變數,方便VLOOKUP函數按照考試&姓名&科目查詢數據。

IF(1,A6:A16&B6:B16&C6:C16,D6:D16)的構建數列:

點取E6儲存格輸入公式「IF(1,A6:A16&B6:B16&C6:C16,D6:D16)」,按Ctrl+Shift +Enter組合鍵,再向下複製到E7:E16儲存格,構建數列。

image

IF(0,A6:A16&B6:B16&C6:C16,D6:D16)的構建數列:

點取F6儲存格輸入公式「IF(0,A6:A16&B6:B16&C6:C16,D6:D16)」,按Ctrl+Shift+Enter組合鍵,再向下複製到F7:F16儲存格,構建數列。

image

IF({1,0},A6:A16&B6:B16&C6:C16,D6:D16)則形成有二欄陣列。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