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36

Excel如何統計孔徑最大值不同尺寸筆數

王大胖:錦子老師您好,我要統計A欄孔徑的最大值其所包含的各種不同尺寸筆數值,不知公式要怎麼設計,謝謝!

image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我的解法如下:

步驟1:點取C2儲存格,輸入公式:

=IF(A2=MAX(A:A),COUNTIFS(A:A,MAX(A:A),B:B,B2),"")

再將公式複製到C3:C11儲存格。

image

【公式說明】

=IF(A2=MAX(A:A),COUNTIFS(A:A,MAX(A:A),B:B,B2),"")

公式1MAX(A:A)

傳回A欄最大值。

image

公式2COUNTIFS(A:A,公式1,B:B,B2)

統計A欄含有公式1運算結果B且欄含有B2儲存格內容的筆數。

image

公式3IF(A2=公式1,公式2,"")

如果A2等於公式1運算結果,則填入公式2運算結果,否則不填入資料。

image

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