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07

Excel如何比對資料傳回對應數值合計

杜清遠:錦子老師您好,不好意思想請教一下,下面圖的數值橫排的,我想要在A9上顯示有小甜甜的數字總和。

B9上顯示有阿華的數字總和,請問有什麼公式可以使用?麻煩了。

image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我的做法如下:

Œ 點取A9儲存格,輸入公式:「=SUMPRODUCT(($A$1:$D$3=A8)*($E$1:$E$3))」。

 再將公式向右複製到B9:D9儲存格。

image

【公式說明】

首先統計出A1:C3儲存格中等於第8列內容的列位置(($A$1:$D$3=A8)),再乘上D欄的數值(($E$1:$E$3))後,透過SUMPRODUCT函數合計。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MPRODUCT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