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全國微型小說一等獎 ——《病》
      
   無數次進了醫院,病是老毛病,單位、鄰居、朋友見慣不驚,沒有幾個來看望他的,很是落寞。
    這次,他有不祥的預感,住院纔不幾天,人們就絡繹不絕的來看望他。有單位的長官、同事,有鄰居、朋友,有些過去從不來往,甚至很少說話的人也來了。

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拿着,鮮花、水果、各種包裝精美的營養品堆了一病房。大家還都說着同樣的安慰話,連醫院領導院長也親自過來問長問短,醫護人員從未有過的熱情周到,更使他惶恐不安。

    他喃喃自語,看來這回是真的不行了!看望他的人愈是寬慰他,他愈是心冷……
    很快,在外地工作整年很難回家的兒子也都趕了過來,事情不是明擺着的嗎?

    他拉着兒子的手,絕望的問:“兒啊,你老實告訴我,我還有多少日子?”

    兒子俯下身,輕輕說:“爸,你說什麼呢?沒事的!醫院的院長都說了,你身體無大礙,再住幾天就可以回家了。”

    他情緒更糟,不能自抑:“兒啊,你不要再騙我了!這次這麼多人來看我,你那麼忙都專程趕回來了,我一定是大限到了,活不了幾天了!”


    兒子笑了笑,在他耳邊輕輕地說:“爸,我調回本市當市長了。”
  
        媽拉個巴子,我還以爲老子要死了呢
        !
全國微型小說一等獎
       
          ——《病》

笑死人😆了!(!)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