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0010 利用Google Sheet來實現英翻中

如果我在A欄有一堆英文句子,而想要在B欄自動將其翻譯成中文,不知要如何做呢?

image

GOOGLETRANSLATE函數

1.點取B2儲存格輸入公式:「=GOOGLETRANSLATE(A2)」後,等「LOADING...」字串消失後即會出現翻譯字串。

2.將滑鼠指標移到B2儲存格右下方方塊上方,按住滑鼠左鍵向下拖曳到B3:B15儲存格,再放開滑鼠左鍵,即可看到翻譯結果。

image

公式說明

【語法】

GoogleTranslate(文字,來源語言,目標語言)

文字:要翻譯的文字。文字的值須輸入在雙括號內,或為包含適當文字的儲存格參照。

來源語言 :預設值為Auto,兩個字母語言代碼用來指定來源語言。例如:"en" 代表英文、"ko" 代表韓文、"auto" 代表自動偵測語言。

目標語言:系統預設的語言,由兩個字母組成的譯文語言代碼。例如:"en" 代表英文、"ja" 代表日文。

如果來源語言沒有,目標語言也必須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SHEET 英翻中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