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98

Excel如何將日期資料去除重複值並由直轉橫排列

曾雨婷:「錦子老師,請問一下喔,要如何從A欄的重覆資料中,得到第一列日期+排序日期,謝謝。」

image

SMALL、IF函數

步驟1:點取D1儲存格輸入公式:「=IFERROR(SMALL(IF($A$2:$A$19>N(C1),$A$2:$A$19,""), COLUMN($A1)),"")」後,向右複製公式到E1:K1儲存格。

image

公式說明

=IFERROR(SMALL(IF($A$2:$A$19>N(C1),$A$2:$A$19,""),COLUMN($A1)),"")

公式一:N(C1) 將C1儲存格的內容換為數值,由於其是非數值,故會轉成0。

公式二:IF($A$2:$A$19>公式一,$A$2:$A$19,"") 如果A2:A9儲存格大於公式一傳回的結果,則傳回其儲存格的數值,否則不填入資料。

公式三:SMALL(公式二,COLUMN($A1)) 抓取公式二傳回結果數值中第1小的值。

公式四:IFERROR(公式三,"") 如果公式三傳回結果出現錯誤訊息表示找不到符合的資料,則不填入資料。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