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47

Excel如何處理儲存格日期問題

如果我每個月的月初要製作上個月報表,在日A1儲存格的文字是:「112年x月會計報表」,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系統自動把月份改成上個月份?如果目前月份是4月,而x月要改成3月。

並且將B1儲存格內容作為郵件收件者,C1儲存格內容作為郵件內容,公式要如何設定。

使用TEXT、TODAY函數

步驟1:點取A1儲存格,輸入公式「="112年"&TEXT(TODAY()-DAY(TODAY()),"m")&"月會計報表"」。

公式也可以是:="112年"&TEXT(NOW()-DAY(NOW()),"m")&"月會計報表"

步驟2:點取A2儲存格,輸入公式「=HYPERLINK("mailto:"&B1&"?subject="&A1&"&body="&C1,"Mail")」。

image

mailto:後面是收件者帳號所在儲存格。

subject:後面是主旨所在儲存格。

body:後面是郵件內容所在儲存格。

Mail:是在儲存格中欲顯示的字串。

步驟3:點取A2儲存格超連結,則會開啟郵件程式,將相關內容填入。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XT NOW TODAY 日期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