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2

轉換數值顯示國字數值的元、角、分
TEXTLEFTFINDMID函數

示範檔

範例檔

872.XLSX

結果檔

872F.XLSX

在台X銀行的學員最近提出了一個問題:「錦子老師,Excel是否可以將數值變成國字數值且加上元角分,方便印在票據上,如下圖所示。

步驟1:首先點取「B2」儲存格,輸入公式「=TEXT(LEFT(A2,FIND(".",A2,1)-1),"[DBNUM2]")&""&TEXT(MID(A2,FIND(".",A2,1)+1,1),"[DBNUM2]")&""&TEXT(MID(A2,FIND(".",A2,1)+2, 1),"[DBNUM2]")&""」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

【公式解析】

FIND(".",A2,1) 尋找小數點的位置。

LEFT(A2,FIND(".",A2,1)-1) 抓取整數部份數值。

MID(A2,FIND(".",A2,1)+1,1) 抓取第一位數小數,即為角。

MID(A2,FIND(".",A2,1)+2,1) 抓取第二位數小數,即為分。

TEXT(數值,"[DBNUM2]") 將數值變成國字數值。

步驟2:將滑鼠指標移到B2儲存格右下角拖拉方塊上方,待指標變為「+」後,快按滑鼠左鍵二下或按住滑鼠左鍵不放拖曳到B16儲存格,即可將公式複製到B3:B16儲存格中,結果如下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