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8黃宥禎

  文章大意道出作者因親人的離開,並且因學習時遇到的霸凌事件以及生活中負面的感觸,壓抑在心中的一種恐懼情緒未能適時的抒發而造成的憂鬱症。雖因如此,確不輕易向生命低頭,勇敢的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每個人都會遇到人生的逆境,任何有別於以往的作為都是一種內心改變的徵兆,坦然面對自己身體與心理灰暗且真實的一面,告訴自己若不走出心中的陰影,只會一直沈淪下去,所以無論如何都要給自己勇氣,堅強的走下去。用自己最喜歡的方式來撫平傷口為生命找尋答案,並適時的向外求援。

  隨時關心身邊的任何親友,遇到挫折時,我們都該適時的伸出援手,給予精神上的支持與打氣,每個人都需要被呵護及鼓勵。不盲目的追尋,不陷入悲傷的情緒,調整心中的想法,並以客觀正確的方式面對。

  人生中的課程都會遇到撞牆期,此時更應放鬆心情,平常心看待,不鑽牛角尖,並且持之以恆磨練自己的身靈。給自己目標,把時間填滿,往前邁進,自己要有決心才能游上岸,蛻變後的自己將會更加璀璨更加溫和更加圓融,天很白,雲很藍,地很大,路很寬,人生的道路都該活的精彩。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