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

製作一個精美簡報常用的設計項目

 

 

簡報的設計製作是每個人都關心的技能,如何設計好的簡報範本,在設計簡報時,所運用的元素,能起到關鍵作用。有時候運用一些元素,就能讓簡報成為奪人眼球的一份藝術品。

設計的元素,可以從簡報素材網站上尋找,也可以直接下載好看的簡報範本,我喜歡直接找一些元素運用的好的範本,直接套用,再自己調整,將一些元素重新組合,就會形成自己的簡報風格了!

下面歸納總結一些常見的簡報設計項目,與大家分享!

1、流線型、圖形元素

在安排版面時,流線型的畫面十分流暢,加上絢麗的色彩和層疊而成的流線將會令畫面更有層次感;而以正圓或半圓構成版面的中心,在此基礎上按照標準型順序安排標題、說明文和標誌圖形,在視覺上非常引人注目。

2、商務型簡報範本可插入一些人像元素

一些商務型的人像照片素材可放入簡報中,給人親切的印象,同時更有專業的感覺。重疊性的人像、人影向量圖,也會令人眼前一亮,使版面產生節奏感,增加畫面情趣。

3、獨特的藝術風格元素會令你的簡報更顯品位

在表達創意、古典、莊重的題材時,簡報可運用水墨畫元素,突顯品位,又貼合主題。

4、立體圖

插入一些立體元素圖,可令簡報畫面更加有立體感,在閱讀簡報時參與感也更強烈,奪人眼球。

5、指向性元素

指向性構成要素既可以是箭頭型的指向構成,又可以是圖片動作指向文字內容,使版面編排的結構形態上有著明顯的指向性,起到明顯的指向作用。

6、在表達創意的簡報中,封面頁加入一些概念性的實物性圖形,令畫面更有重點,突顯簡報的標題主題

7、背景圖元素

一幅好的背景圖,可以省去很多尋找小元素的功夫,簡單的一個背景,也能抓人眼球。在運用背景圖片的時候,要注意標題背景顏色與文字顏色的設置,注意不要讓簡報的文字內容壓過圖片。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