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108

Excel20032007之間的怪問題

示範檔

範例檔

結果檔

錦子老師您好:

最近碰到一件怪事,收到客戶寄過來的Excel2003檔案,經由2007版本編輯後,另存回2003的檔案格式。

結果,公司電腦使用2003的電腦有幾台可以看,有幾台不能看。

跟安裝2007轉換成是一點都沒關係,測試的機台,有一半有裝,一半沒裝,結果一樣。

請教,該從哪幾個方向去查原因?

我判斷是Windows Update的可能性了,曾碰過更新過會出錯,未更新就正常,先嘗試讓那些不能開的電腦跑一下更新,看看會不會裝到修正的檔案,若是SP3很容易出錯。

最妥當安全的辦法就是,將客戶寄來的2003版本的Excel檔,不要再經過任何轉換,就在使用2003的電腦裡頭執行,進行查看修改,那麼存檔仍然維持在2003的版本,這樣子寄給客戶,客戶那邊的電腦也能順利正常的讀取。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